Ricoh 是間很有個性的日系廠牌,專門設計極富個性的相機。它從不隨波逐流,總是堅持自己的步調設計獨樹一格的產品。主要可分為三條產品線:廣角定焦的 GR-Digital 系列,超廣角短變焦的 GX 系列,以及廣角長變焦的 R 系列。

RICOH CX1 001.jpg 

就在 2009 年二月底,Ricoh 發表了新款數位相機:CX1,它是原本廣角高變焦 R 系列的繼承機種,此系列名稱將改為 CX 系列。這台新機繼承前代 R10 的等效 28-200mm 高倍變焦鏡頭,三吋液晶螢幕則由 R10 的 46 萬畫素提升為更細緻、VGA 等級的 92 萬畫素。感光元件採用 1/2.3" 、929 萬畫素的 CMOS 感光元件,並搭配新開發的影像處理引擎 Smooth Imaging Engine IV,以追求更優秀的畫質與連拍能力,Ricoh CX 1 發表時,它的電子功能實在令人眼睛一亮。它能夠每秒拍攝 4 張完整解析度的照片,而在 640 x 480 時則可飆到每秒 120 張的驚人爆發力。另外,它還具備了「多點區域自動對焦 / Multiple target AF」的高速連拍功能,能在場景中找到位於不同位置、距離的主題,並快速連續拍攝七張,讓使用者選出最正確的結果,增加緊急狀況時迅速搶拍的成功率。

 

RICOH CX1 002.jpg 

同時 Ricoh 還導入了 「多功能自動白平衡 / Muti-Pattern Auto White Balance」概念,將畫面分為 32 × 27 區,針對每個區塊調整最適合的白平衡,自動分析並矯正色彩,以期待得到最真實自然的畫面。 此外 CX1 還擁有雙重曝光的「手持式 HDR」功能,在使用者按下快門後相機會進行兩次程度不同的曝光,得到明暗不同的兩張照片,再將它們的亮部、暗部細節合併成為高動態範圍的影像,手法與富士不久前發表的 F200EXR 有點類似。HDR 程度可選擇「微弱」、「弱」、「中」、「強」四種,最高可達到 12EV 的高動態範圍效果。

(以上內文部份節錄自網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