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去探視一個好朋友,我們算認識快20年了,她8月17日升格當媽,新手媽媽...

20090828-玉君一家子-12.jpg 

 

小朋友是男生,老實說一時間我還無法判別他像爸爸還是像媽媽,但看得出來,他是一個小帥哥!

 

20090828-玉君一家子-01.jpg

 

記得當年我們是五人自組一個團體,還曾經到照片館拍過"合照",當時還約定我們一年要拍一次(雖然從那一次之後我們就沒再拍過了),高中三年的過程中我們都各自經歷了很多不同的體驗,也一起有過許許多多的大小回憶。

 

高中畢業...,各自考上不同的學校,開始大家不同的生活方向及目的,雖然不像高中時期大家那麼多的互動,但一有空閒時間或生日節慶等,大家還是都會聚在一起,吃吃飯,打打球,甚至於是年節時候摸個兩圈,彼此之間不用太多的談話,就可以維持很好的默契與感情。我想這就是『好朋友』與『朋友』之間不同的深度吧!

 

阿君仔 - 陣中的大姐,頭號的大家長,為人熱情又善於交際,高中時期即遊走於各大社團之間,交友廣闊。

 

RIMG0217_nEO_IMG.jpg 

 

秋月 - 二當家,獅子座的代表性人物,高中時期就可以獨自一人準備"年夜飯",國中以前更是當地令人聞風喪膽的大姐頭。後期甚至常一人到各個國家自助旅行,是獨立又自主的新女性。

 

RIMG0214_nEO_IMG.jpg 

 

大便 - 沒錯,外號就是『大便』(緣由已不可考),雖然算是老三,但卻沒有一絲一毫的"長輩氣質",人雖也萬分熱心但卻又十分粗心,算是傻大姐一個。

 

RIMG0218_nEO_IMG.jpg 

 

小宏 - 也算典型的雙子座代表,具才藝及交際手腕(尤其是對異性方面),高中時期即殺遍全校無敵手,可說是傷遍無數少女心。

 

RIMG0220_nEO_IMG.jpg 

 

阿桃 - 當中年紀最小的一位,也就是本人在下我!這個外號是高中異業後當時的女朋友取的,沒有任何意義及理由!(現在請叫我Eric)

 

RIMG0223_nEO_IMG.jpg 

 

光陰似箭,現在大家都各有各的生活,大便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!而秋月近幾年已深居荷蘭,長期旅外工作;小宏前兩年攻讀碩士,目前進度不明;而昨天探望的大姐,則是剛剛當上"吳媽媽"的角色!聊天的過程中,剛好提到另一個高中同學也決定要在中秋節訂婚,突然覺得大家的進度都走得比自己還要快,班上同學也近半都已結婚生子了,而自己卻是"一事無成",在人生幾個重要的領域當中,好像都沒有某一個點特別突出,做得特別好的!現在連生小孩的進度都已然落後,真是值得"醒思"...

 

要離開時,我開玩笑的說,『先走了,我們要回去"趕進度"』,玩笑話的背後,塾不知有一半,我是"認真的跟自己說"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la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